close

我喜歡你
因為你是那麼的喜愛動物
也跟我一樣希望能夠去流浪動物之家當義工
對你的好感就是從這一刻開始的
當我們在路上發現貓貓狗狗
除了一頓難得的溫飽
你還願意給她們一個溫暖的擁抱
更重要的
你懂得欣賞我們家那隻神經質的饅頭
與又胖又膽小又愛吃的米漿
而神經質得饅頭居然不會兇你
溫詢的讓你摩挲他的下巴
那膽小的米漿居然不會躲你
讓你費力的抱起他龐大的身軀

我喜歡你
因為你知道閱讀的樂趣
能夠跟我一起分享字裡行間的喜悅
懂得品味文字背後的意涵
每當我們一起去逛書店
很有默契的分頭行動
彼此沉浸在書中的世界
偶有感動
我們會抬頭尋找彼此的身影
相視一笑
甚至共同分享

我喜歡你
因為你能夠明白現代舞不是拿來看懂的
而是拿來體會的
每當有任何表演或者展覽
我們都能相偕一起進到那個空間裡面
靜靜的等待並且放開心胸
讓表演者將那種感動傳達到我們心中
散場之後又能夠聒噪的分享剛剛喜悅與體會

我喜歡你
因為你懂得音樂是一種療傷的藥
也是一種興奮劑
而你也會樂器
雖然跟我一樣只是玩票
那次我們一起合奏時的默契
無人可以取代
當曲子終了
我們相視並且會心一笑
所有的一切
不需要言語
喜悅充滿心中

我喜歡你
因為你的歌聲令我心動
雖然不是完美的歌聲
但是我知道你歌聲之中的情緒
當我哼起一首歌
你總是和的那麼自然
好似本來這首歌是為了我們兩人而譜寫一般

我們一起演奏 一起歌唱
彼此互相較勁
卻又互相補足


我喜歡你
因為你也會思考如何把自己的家打理好
偶而去逛逛IKEA或者跳蚤市場
找著自己心愛的風格小物回來佈置房間
而且每隔一段時間
就會把家具大搬風一次
嘗試不一樣的風格

我喜歡你
因為你懂得在我太過感傷時把理性灌進來
當我感性時能夠跟我一起共鳴
而當我太過理性時
你知道如何用你的感性影響我

我喜歡你
因為你跟我一樣討厭煙味
痛恨製造二手菸的人

我喜歡你
因為我們都知道家人的重要
你也能體諒我凡事盡量以家人為重的想法
當我難得放假時要回台中陪我外婆
你會跟我說你本來就應該回去陪陪外婆
而你也是這麼的為你家人著想
這麼的孝順
來到我們家也懂得陪我外婆聊天說話
陪我媽咪哈拉哈拉
很能討得我外婆與媽咪的歡心
你能尊重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女人

我喜歡你
因為你有勇敢去做的勇氣
就像在車上看到年輕人佔著博愛座
許多人只會在心中暗罵這年輕人不懂事
你會勇於指著他要他讓座給那個老太太

我喜歡你
因為你知道愛情需要良好的溝通
並且包容我那有時十分幼稚的情緒
雖然偶爾你也會鬧小脾氣

我喜歡你
因為你跟我一樣懂得吃並且欣賞吃的藝術
你不會為了顧忌身材什麼都不敢吃
當我們去逛夜市時
一起從頭吃到尾
那樣的飽足感令人滿意
即使最後肚子撐的很難過

我喜歡你
因為你也喜歡下廚
還記得那次我們彼此較勁廚藝嗎
一起去傳統市場感受那種活力
回到家裡一起料理
在彼此的稱讚裡吃完那說實在不怎麼樣的一餐
而後在清柔的音樂中
肩併著肩一起洗碗盤
這不就是家的感覺?

我喜歡你
因為你並不排斥爬山
甚至是那四天三夜的奇萊連峰都毫無懼色
也願意跟我一起進入深山去找野溪溫泉
在星空下營火前
談著我們的過去與將來
甚至於出國自助旅行
你也能夠背起大包包
從這個景點一路走到下一個景點
也不在意住的地方是否高級豪華
認為自助旅行只要有地方住就好
重要的在每天在外的時間
以及心中所獲得的體驗

我喜歡你
每當我有瘋狂的想法
你會跟我一起仔細分析如何達成
不會認為我在發神經
而要我醒一醒

我喜歡你
因為我們能共同描繪著屬於我們的未來
並且一起努力朝向那目標前進
無論路上有什麼樣的險阻
我們牽著手一起經歷
因為當我們越過障礙
彼此的心就更加堅定了一分

我喜歡你
我喜歡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a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