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我的故鄉在遠方
為什麼流浪 流浪遠方

很久以前
總認為自己是孤獨的
世界上沒有人可以瞭解我
長大了
那種孤獨的感覺稍微淡去
但仍縈繞我心中
不時的出沒
而不變的是
仍然認為這世界上沒有人可以瞭解我
也沒有誰可以真正瞭解誰吧
年紀大了 歷練多了
對許多小時候認為不尋常的事情
已經見怪不怪了
失去去了年少時的輕狂
取而代之的是成熟的煩惱

剛看完了鹽田兒女的第二部橄欖樹
對淡水與淡江又多了許多的遐想
想去爬那一百多階的克難坡
想去對著觀音山唱能感動自己的歌
想去淡水尋找書中的感動
或許這是我除了台大之外
也選擇了淡江的原因之一吧


"學校在山崗上,從這條上坡路走來,到了房舍漸稀處接上一道階梯,
抬頭仰望,階梯之上仍是階梯,中間一道上了紅漆的扶手成了視覺唯一的支靠"
<摘自 橄欖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a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