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 不只是台玩具相機,更是種生活態度-隨性的生活態度,讓生活於現在這緊繃年代的我們,有了一種信仰。白天可能是個正經八百的上班族,下班後解下領帶換上舒適的球鞋,帶著 LOMO 出門去膜拜那種隨性。

  驚喜,也是 LOMO 能帶來的樂趣,拍照當時的情景因為因為失誤,讓人往後只能透過糟糕又沒有美感的照片來回想當時的感動;有時,回憶反而是最美。你有多久沒有帶著拍完的底片到沖印店去了?還記得那種從按下快門到取得照片時的期盼嗎?跟現在即拍即看即刪的數位像機比起來,拍照的樂趣的賞味期間長了那麼點。還記得每次大掃除或著搬家時,總會翻到一本又一本的相簿,雖然還有一堆東西要整理或搬上車,但你還是會忍不住坐下來翻看,隨著一張又一張的照片過眼,對許多事情也再重新想過一次,整理過一次,像是個反省,而後你會有心的獲得,如同又經歷了一次自己的人生,甚至你也可以像許多 LOMO 玩家一樣,弄個 LOMO 牆,將你的人生在你眼前展開,並隨時添加新的元素,這也是一種樂趣。

LOMO Commandments

1. Take your LOMO with you wherever you go; 走到哪兒,就把Lomo帶到哪兒。

2. Use it all the time, at any time - day & night; 不分晝夜。

3. Lomography does not interfere with your life, it's a part of it; 不用擔心Lomo打擾你的生活,它就是生活的一部分。

4. Shoot from the hip; 從屁股後面拍。

5. Get as close as possible to the objects of your lomographic desire; 近點兒,再近點兒。

6. Don't think (William Firebrace); 什麼都不用想。

7. Be fast; 還要快。

8. You don't have to know what's going to be captured on your film beforehand; 事先不必了解你要拍什么。

9. You don't have to know what's on the film afterwards  either; 事後也不必。

10. Don't worry about rule; 把以上的9條都忘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a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