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養成一個習慣
每次接到莫名其妙的電話 (接通就掛斷或者沒看過的號碼)
會先上網Google一下顯示的號碼
今天又接到了一通 0437036512 的號碼
我接起來下意識喂了一聲它就掛斷了
隔沒多久就有莫名人士打電話來裝熟
還一開口就能叫出我的名字

Google了之後發現去年開始就有人接道同樣號碼的話發生同樣的事情
有網友打了中華電信的123服務電話查詢這電話是哪裡的
都發現是外面公司外包租用的號碼
大家的狀況都是接起來喂完就掛斷
不過有些人之後接到的是XX金融打來問需不需要資金之類的

網路上討論的結果
確定回撥回去是一般市話的費用
不或回撥都是沒人接或者通話中
我就在想
既然打回去沒有高額的通話費
那就不是詐騙集團啦
既然無利可圖怎麼可能會做這樣的事情
有網友提到可能是確定這隻號碼有在使用
我想
可能有人寫了一隻這樣的程式 (我果然是寫程式的人 )
開啟固定格式的Excel
裡面有一欄姓名,一欄電話
接著程式會自動透過市話號碼撥打這隻電話
(電腦有裝數據卡或數據機就能辦到,我以前用過 XD)
只要一接通馬上自動掛斷
(撥號的訊號跟接通的訊號可以判斷的出來)
並且此電話號碼與相關的基本資料建入資料庫
這樣資料庫中的數據可就是確定有用的
外面賣個人資料的公司
確定有人接的號碼與個資的價格
就是比那種大批發的個資來的貴一點

再厲害一點的
電腦自動判斷接起來喂的那一聲是男性或女姓
(本來男性跟女性的peach就不一樣)
這部分是可以實現的
不過實際上還要再試看看
不知道世界上是不是真的有這樣的程式了
如果還沒的話
我寫出來後有個資公司要買去用嗎
不知道它們肯出多少錢

話又說回來
這樣傷風敗俗 擾亂社會的事情還識別幹的好
為子孫留點陰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a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