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讓我來練習想像力
就像以前那個小男孩一樣
雖然躺在床鋪上
卻假裝自己在一望無際的大海上冒險

最近好友實現了我長久的一個夢想
他老兄跑到澳洲打工渡假去了
這件事情像是一個小石頭丟到我的心湖裡
讓原本想出國的漣漪泛起更大的波瀾
不斷在我心中衝撞擴大
今天淋浴時
我閉上雙眼
心中問我自己
過了十年後再回想起現在的自己
會不會因為沒有選擇出國而後悔
又或者會因為放棄了高薪的工作出國
回台灣後找不到一樣好的工作而後悔?

目前我比較傾向沒出國會後悔的選擇

 

我保留這樣的想法

等到這一陣子工作壓力過去後再來問自己

今天拿起橄欖樹再次翻看
讓我羨慕起學生的生活
我自問如果再回去當學生
會不會像以前一樣那麼窩囊?
我又為了什麼要讀研究所?
這個問題在今天我找到了一個合理的答案
"我要給我自己一個交代"
專科的畢業專題是個可怕的東西
我們花了大錢拼湊了一個不怎麼樣的機器人
妄想在全國比賽中露個臉
雖然那時候大家作的很開心
但純粹只是玩票性質的
我還是很懷念凌晨在闃無人煙的電子大樓一樓
那間讓我們以學長外加代表參賽的身分所搶來的研究工作間內
一邊聽著小野麗莎的音樂
一邊趕著沒有目的也沒有計畫的工作

到了二技決定專題的時候
我選了個自己現在都想不起來名稱的程式語言
好像叫做LISP的吧
隨隨便便讀了一兩份資料
就把LISP這玩意兒作了一份很粗糙的介紹
寫成Paper交了上去
指導的老師也不知道該拿我們怎麼辦
莫名其妙的也是讓我通過了畢業專題

 

直到出了社會找工作或者要面試
常常看到要附上當初的畢業專題
我自問該附哪一份
哪份都不對
想想似乎欠自己一個交代
應該好好弄份專題甚至論文出來

這又會不會只是自己因為最近工作壓力大
而產生的逃避念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a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