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數的命名規則

1. 變數的第一個字的規則
  。變數的第一個字必須是『英文字母(A-Z, a-z)』、『_』、或『中文字』這個3個中任一個,不可以以數字為開頭來命名
  。如果變數第一字元是『_』,則後面一定要有字元(字母或數字皆可)
  。雖然可以以『中文字』當作命名開頭,但是建議最好不要用中文字名稱的變數


2. 變數的最後一個字的規則
  。也是可以使用『英文字母(A-Z, a-z)』、『數字(0-9)』、『_』。

3. 變數名稱英文字母大小寫的差異
  。在VB.NET中,變數名稱是大小寫不分的
  。但是通常,各種命名慣例都用『小寫』的字首或字尾來指定變數的型別和作用範圍。故建議變數開頭以『小寫字母作為開頭』
  。變數本身應使用有意義的名稱,來說明它的身份用途
  。多字名稱是由多個字組合在一起,每個字的第一個字母大寫,並且不使用底線。例如:prefixNoun 或 prefixNounVerb。
4. 變數名稱的最多長度
  。變數名稱和常數名稱都是最多可以包含 255 個字元,但是超過 25 到 30 個字元的名稱比較不實用。

5. 變數名稱命名的禁忌
  。變數名稱不可以是VB.NET所謂的關鍵保留字,
  。包括:事件(Event)、方法(Method)、運算子(Operator)、敘述(Statement)、函數(Functions)、屬性(Property)等等所用到的運算符號。

=========讓我看看上面五個規則你記住幾個吧~====================

Ex 1. 判斷下面所列的各種變數名稱是否正確(是非題)。

1. 3_number

2. _number

3. 性別

4. My Name

5. Dim

6. Name@yahoo

 

Ex 2. 請依照下面的敘述設計變數名稱(請愛用英文,謝謝!不知道的英文單字可以去問 Yahoo 奇摩字典)並宣告為指定的資料型態。

例. 用來表示我的帳戶裡有多少錢的變數,資料型態是整數(Integer)

 Ans: Dim myAccount as Integer

1. 用來代表他的女朋友的變數,資料型態是字串(String)

2. 用來表示三圍的變數(有三個),資料型態都是單精浮點數(Single)

3. 用來表示你是不是宅男的變數,資料型態是布林(Boole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a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