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
建華跟他老媽回到阿里山的娘家
帶了他外公自己種的高山茶回來
這可是一斤聽說要三千多塊的冠軍茶

可惜我們這些不會喝的門外漢
用玻璃大茶壺泡一大壺
既不注重水溫也不講究泡茶的時間
真的是糟蹋了這麼棒的茶

不過這玩意兒還真的很厲害
即便被我們這樣糟蹋
也還是好喝的一踏糊塗
除了聞起來香,喝起來順之外
最恐怖的是從喉間回甘上來
陰魂不散的充滿整個口腔
就像某罐裝茶的廣告詞"一口就回甘"
一點都不誇張

講了這麼多關於茶葉的厲害之處
主要是希望各位看倌能夠明白這茶到底有多香多順多好喝
以及他一斤三千塊是真的"名符其值"
今天泡這茶的時候
因為茶葉剩下不多
所以全部都到了進去
接著因為上午都忙著做事
所以忘了把茶先倒出來
一整個茶葉太多又泡太久
喝起來太苦
所以整天下來的銷路並不好
只泡了兩泡

下班的時候看這滿滿的一壺茶葉實在可惜
就全部裝了回家再用熱水煮過一遍
這些煮過的茶湯並不是拿來喝的

最近幾天都因為晚上看項塔蘭看太晚
每天睡眠都不足
好啦
昨天因為太晚睡早上又因為起太晚所以沒洗澡
頭皮屑大增又癢的要死 ( 我是髒鬼 >///////<  )
突然想到人家說隔夜茶可以拿來洗頭
有消炎止癢以及去頭皮屑的功用
還可以促進頭髮增生 (大心)
基於我我一直很怕禿頭的原因
於是把那超好喝的阿里山高山茶再煮過的茶湯
拿來倒入浴室的洗臉台裡
冒起來的蒸氣有很棒的茶香味
本來想說拿水瓢直接舀出來從頭給他沖下去
想想太浪費
就把頭倒栽到洗手台裡面浸泡
滿滿的茶香味
後來發現只能浸道頭頂
於是拿小杯子就著洗臉台沖頭

然後
因為沒有濾網
到出來的茶湯裡面有許多的茶渣
就這樣一併的卡在我的頭髮裡面 (我是笨蛋)
最後還是要用自來水再沖一遍
不然我很想就這樣擦乾

接著也用這茶湯洗了臉
超棒
整個人都有好香好香的茶香味

想著以後可以多準備些茶葉來泡澡
人家冬天泡湯
我來個奢侈的泡茶
哈哈

大嬸一直有皮膚過敏的問題
我想讓他試看看洗茶湯有沒有辦法治癒這問題
希望有用
下次準備好茶葉來讓他試試看
只是可能沒錢用這麼棒的茶葉
我也要找看哪種茶葉效果比較好
青茶(輕發酵),綠茶(半發酵)還是紅茶(全發酵)
還有要怎麼洗比較方便

可能會睡前讓他燒壺熱水把茶先泡著
然後放置一夜
等隔天他下班回來再沖熱水到浴缸裡面來舀著洗

下次一定要讓她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a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