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車錶上的里程數超過 100 Km 後
我們終於進入了高雄
大家明顯的都累了

在鳳山市的路上
我逐漸不聽使喚的雙腳奮力地踩著踏板
已經開始渙散的雙眼無意識地瀏覽著街景

一排排五光十色的霓虹燈中
我的焦點集中在其中一個紅底白字的招牌上
左邊數過來第二個字
是我第一次認識妳時
大家對妳的稱呼

渙散的思緒集中了起來
腦中浮現妳在照片中的微笑
我想要盡快回到家
先洗個舒舒服服的熱水澡
沖掉身上所有的疲憊與風塵
再為自己弄杯熱的蜂蜜牛奶
然後好好的跟妳分享一路上的瘋狂

從三年多前畢業後就沒再去過的高雄
繞道潮州的冷熱冰
去車程途中迷路的樂趣
獅子鄉路旁一望無際的寶藍色的海洋
海邊不知名的小小漁村
在福安宮遇到的超級熱情好客的老闆
墾丁南灣被夕陽染成橘紅色的沙灘
綠草跟黑岩夾雜成的大尖山
山下是落山風吹過的草原
草原上有放牧的馬群
還有這一路上的心情

我在心中有了期望
大腿的酸痛被忽略了
長時間坐在單車上的疲累也不再那麼難以忍受
奮力的推著落後的隊友
幫助他們加速跟上其他人

分手後第一次
心又有了依靠
於是飛翔再次有了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a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