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Miss M

淡水河口的午後
景色都很棒
對於初學者的我來說真是練拍的好地方
可惜人太多了
而且要搶太陽下山前的那短短的時間
有點倉促的感覺

「佇立」-井字線加對角線構圖練習

這是我覺得最可惜的一張,落日的位置沒取好,鏡頭應該往右上角移動些,角度要朝左邊轉一點。


「泊岸」-對角線構圖練習

這次練拍中可以說是最好的一張了,落日安排在左上角,對照右下角靠岸停泊的漁船,象徵日落而息的意思


「航向」-失敗的三角構圖練習

本想練習三角構圖,等了許久鏡頭下方就是沒有剛好兩艘船分佔左右,要拍成對角線又感覺不對,因不想再等下去了就直接按下快門,看起來畫面沒有主題(或者主題太小?)空空的感覺


「晚霞」-地平線(三分)構圖練習

很喜歡夕陽西下的那種紫紅色,可惜下方的燈火沒有拍的很明顯


「榕堤」-對角線構圖練習

原圖畫面幾乎黑成一團,所以回來後作了許多後製處裡,對角線左上角用了線性漸層曝光來打亮,右下角榕堤兩個字用了放射狀的漸層降低曝光,想要將字體變的比較清晰


「無題」

這個角度是 Miss M 發現的,原本構想是對焦在綠色的葉子上,把景深拉淺模,糊後方透過樹枝照落的黃色光線,藉以形成對比,可惜現場光線實在太暗了,回來修很大才勉強看的出來葉子的形狀,不知道用柔光外閃會不會好一點


「巷」-透視線練習

在榕堤停車場旁的巷子拍的,回頭看到巷子盡頭就是八里的燈火,感覺很棒


「救贖」

這是 Propaganda 的High Five & Low Five 攪拌棒,Propaganda 可是個泰國品牌呢,之前去泰國曾經看過,現在許多泰國的設計品牌都很受人喜愛呢,不過 Miss M 對此攪拌棒的評價是"驚悚詭異" XD。



==============[幕後花絮]===============

 
黃狗 阿伯 老野狼


 
帥氣的坐姿


 
其實狗狗在打瞌睡了 囧>


 
過彎的時候腳要夾緊


 
這傢伙真是太酷了啦


 
挖喜國寶捏


 
Photo By Miss M

 
Photo By Miss M

 
Photo By Miss M

 
Photo By Miss M

 
Photo By Miss M

 
Photo By Miss M

 
Photo By Miss M

ishau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roxyparty
  • 你可以在相片標題說明:Miss M 誠徵男友~~~ 哈哈哈哈哈哈哈。。。。。。
  • 你不是找到你的菜了 =_=+

    要徵也是我徵吧

    ishaun 於 2008/11/17 13:21 回覆

  • 悄悄話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