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震撼我的
是Rudi在世的最後一天清晨
突然感覺到什麼 (會是他妻子的召喚嗎)
重病的他從床上爬起
揭開窗戶
在天將破曉前那種深濃的藍色裡面
看到Mr.FuJi清清楚楚的呈現在眼前
深藍色的山上有著灰白色的積雪
映著四周日出前那種靜謐的藍色天空

我不意外當他揭開窗戶會看到富士山終於出現
嚇到我的是那從漆黑的室內透過窗戶所看到的景色
那種藍的顏色
濃的就好像要從眼睛開始把你整個溶掉
直到全部化入富士山頂灰白的積雪

而後Rudi穿著妻子的和服,臉上塗上舞踏的妝
蹣跚的走到湖邊
映入眼簾的景色
天呀
清晨的蘆之湖與富士山
再加上破曉時分灑在湖面所反射出來的潾光
如果那時候我在湖邊的話
那一刻只能不自主的跪在地上感動的流眼淚吧
在我的記憶中唯有雨後清晨的金閣寺足堪比擬
太美太美了

明年的年度旅行我一定要去湖邊親自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a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