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之夜
原曲:日本歌謠(蘋果之歌) 改編:許石 填詞:鄭志峰

(男) 我愛我的妹妹啊 害阮空悲哀
彼當時在公園內 怎樣呀你敢知
看著月色漸漸光 有話想要問
請妹妹你想看覓 干苦你甘知
(女) 我愛我的哥哥啊 相招來七逃
黃昏時在運河邊 想起彼當時
雙人對天有詛咒 沒你我不嫁
親像風雨渥好花 何時再相會
(男) 妹妹啊我真愛你
(女) 哥哥我愛你 坐在小船賞月圓
心中暗歡喜 親像牛郎甲織女
相好在河邊 啥人會知咱快活
(合) 戀愛歌

============================================

以前當兵的時候
跟單位中的某位陸軍中士 "蔡X仰"
(怕當事人被判軍法,所以姓名要用馬賽克保護)
學了幾首亂七八糟的改編歌曲 XD

那天在辦公室就聽到他哼著這樣一段台語小調
"我愛我的妹妹呀~ 妹妹我愛你~"
"冷郎兇糾來去虧榜ㄍㄧㄥ 姆災賣欉蝦米~"
"一手嗶嗶 一手嗶嗶嗶~ 用嗶嗶嗶嗶~"
(後面因為太猥褻 所以消音處理)

一整個笑死我
陸軍中士 "蔡明X" 發現我正在聽他哼的小調
可能是怕我告發他吧 XD
所以就不唱了
怎麼問他就是不肯把剩下的唱完

害我模模糊糊的只學了一半
就好像只練了九陰真經的外功
卻無緣休習另外一半的內功
不過雖然只學了一半
也足以把人逗的很開心了 (很低俗就是了)

後來在海角七號裡面聽到茂伯哼出了熟悉的旋律
也多虧了海角七號這麼紅
讓眾網友狂熱的找出所有相關的人事物
我才終於有機會窺得原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a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