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海會說話 如果風愛上砂
如果 有些想念遺忘在漫長的長假
我會聆聽浪花 讓風吹過頭髮
任記憶裡的愛情在時間潮汐裡喧嘩

非得等春天遠了夏天才近了
我是在回首時終於懂得(也許天氣永遠會那麼熱)
當陽光再次回到那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再次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妳會不會把妳曾帶走的愛 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

海很藍 星光燦爛 我仍空著我的臂彎
天很寬 在我獨自唱歌的夜晚
請原諒我的愛 訴說的太緩慢
===============================================

上週五總算去看了海角七號
即便是早場
放映廳裡面還是一堆人
每次中孝介唸信的時候我都會想哭哭
(其實只是找機會讓自己哭一下 XD

整部戲當成喜劇看很棒
愛情戲稍嫌薄弱
最感動我的是當阿嘉找到海角七號這個地址時
看到一個老阿嬤靜靜的在挑菜
他默默的把裝滿了信的盒子放在他的旁邊
最後一幕
阿嬤看到挑完菜看到了盒子
打開拿出照片的那一刻
眼淚飆到最高潮呀
很好
總算有好好哭一次
當做給自己的交代囉

關於這幾封寄到海角七號的信
總是會讓我想到暗戀桃花源這齣戲
也是大時代下被迫分離的悲劇
時間久了
釀成了一種醇厚的溫柔
很好玩的
信裡面的男女主角也是師生戀

不過要我再花錢去電影院看一次
我應該不會吧
寧願把那些畫面留在心中
或者聽聽裡面的歌曲
That's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a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