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聽到她的一句話
解開了我十幾年來的疑惑
"你不懂得關心別人"

似乎從國中開始我就覺得跟所有人之間有個隔閡
就像一層透明又模糊的膜包圍著我的四周
我衝不破也看不透
於是我想這是自私吧
直到他對我說了這個事實
豁然開朗
對呀
我真的不懂得關心別人
所以我也不懂得傾聽別人的話
造就我自私的以為只要關心自己就好
但心裡面總是有所缺憾
今天下午腦中開始不斷的思考
到底怎樣才是關心別人呢
Google大神告訴我這樣的答案

張雅韻
  什麼是關心別人呢?所謂的關心別人,就是指當別人傷心、難過的時候,去給他一些安慰讓他覺心裡舒服些。
  有時,別人會覺得自己好像跌落到黑暗的山谷裡,而自己的關心,會讓別人覺得是優美的音符旋律,在他心中不斷地徘徊。美麗的旋律與節奏,構成了一首很棒的圓舞曲;自己的關心是給他最大的鼓舞與激發。
  我們要如何適當的關心別人呢?適當的關心是很重要的,如果關心的方式不對,反而會造成他更加傷心,有時甚至會認你雞婆,而討厭你,造成火上加油的反效果,而沒有達到原本關心的目的!
  而關心別人的目的是什麼呢?關心是為了讓別人從不愉快到愉快、從悲傷到快樂。讓他人覺得自己的心裡,比剛剛悲哀、痛苦之心,來得好一些、舒服一些或跟你說「謝謝你,我好多了!」,這時自己就已經完成「目地」了。
  其實,關心別人並沒有想像中的那樣難,只要方式正確就可以了,有些害怕自己關心的不適當,而使別人感到厭煩。但是,我想如果自己願意去嘗試看看的話,自己也不知道結果如何,說不定別人會很感謝你呢!
  我曾經關心過一個人,我用了適當的方式使他從悲痛中找出了一條活路,他告訴我,他把我說的那一句話永遠牢牢的記在心裡,只要遇到困難就把那一句話再默念一遍,使他快樂,因為那一句話就像天使的歌聲,不斷地在他的心裡迴響著,直到永遠……。
  總而言之,關心別人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所以我們要常常關心別人,讓別人愉快,也讓這一個世界,處處充滿溫暖。

這是一個國小學生的作文
我活了這麼多歲居然還不明白其中意義
感謝她送給我這最後一個禮物
也是我最重要的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a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