麤繒大布裹生涯,腹有詩書氣自華。

厭伴老儒烹瓠葉,強隨舉子踏槐花。

囊空不辦尋春馬,眼亂行看擇婿車。

得意猶堪誇世俗,詔黃新濕字如鴉。



By 蘇東坡 和董傳留別



很喜歡詩中那句「腹有詩書氣自華」,從小就不認為自己在外貌上有何優勢,到了年紀漸長與閱讀的關係,讓我漸漸對人的外貌有所認識,在美學的角度來說,五官是否均勻和比例是否對稱決定了一個人的美醜,但實際上除了外觀的比例上,另外最重要的就是氣質,一個人除非像雕像般都不動不說話,否則氣質這部分一定對其給予別人的印象上有很大的影響,或者說是一種自信吧,小時後的我比較沒有自信,而我又不是那麼熱中在功課之上,所以無法像其他人從功課上獲得肯定進而擁有自信,運動我也不是挺行的,唯一的一點就是比別人長的高,因此小時後唯一的自信來源就是身高,但畢竟這是太薄弱的來源,而今我的自信來源是閱讀,大量的閱讀、廣泛的閱讀,除了讓我獲得自信,更讓我享受學習新知的樂趣,或許現在我的外貌依然沒有優勢,可是我卻努力的充實我的內在,藉以改變我的氣質,而讓自己更有吸引力,至於整形,我第一怕痛第二嫌貴,所以不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a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