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
今日是大家期待已久的懇親日,一大早就有家長來看自己孩子"轉大人"的過程,而我家人要到十點多才會來,等待的過程是漫長的,還好六點到七點我負責在中央樓梯擔任接待人員,讓我有點事情可以做。七點下哨以後,久違多時的便意來襲,當然不可放過這大好機會,去廁所狠狠的"存貨出清"一下。之後,開始了無所事事的漫長等待,大家坐在二、三樓的走廊上,期盼一樓中央樓梯的接待處傳來呼喚自己號碼的聲音,每次呼喚就像樂透開獎,真是一家歡樂幾家愁,雖然喊到的不是自己的號碼,但至少知道總會喊到自己,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另外有些沒有人會來懇親的弟兄內心一定多少會有孤獨的感覺,士官長為了不讓他們太過寂寞,整批帶著朝平時不可能進去的營站發進,讓他們放肆的採購吃喝。其實一開始我也不是太在乎有沒有人來看我,不過等待的時間真的很無聊,我還寧願去櫃檯當接待人員,不像現在只能蹲在二、三樓寫日記,連站起來從走廊往一樓看看都被禁止,一堆人東倒西歪的窩在走廊上,現在將近八點,依照估計還有兩個小時,日記也寫的差不多,那還能怎樣呢?慢慢的等吧!


7/3
第一次打靶,果然如班長與士官長們猜測的一樣,甚至更差,每個人六顆子彈,但是飛到靶上子彈少的可憐。靶場上的氣氛是非常嚴肅的,不過在軍中就是有那"眼白過多症"的患者,不停的嬉鬧,所以我們的連長變身成為傳說中的"恐怖的沈排",不停的幹譙我們,就在這樣的心理壓力上,輪到我們第二波的射手上射擊線了,站在第一靶位的我雖然早先就聽過班長說過打靶時會有多大的槍聲、多強的後座力,到了真正上場親身體驗,才知道這是想像所不能比的,那種震撼力與魄力是會讓所有曾經在小時候幻想過槍戰的男生們興奮無比的,不過我要扣板機的時候,為了要瞄準所以將眼睛靠近槍的瞻孔,真的很怕後座力的關係讓槍撞到我的臉,所以將我的眼睛閉上,就在閉著眼睛亂亂打的情況下,我居然還能打到三發,這剛好是及格邊緣,本以為自己只有一、兩發就很了不起來,看來應該是我隔壁的那位弟兄送我的吧,打完後下了射擊線,其實並沒有這麼恐怖,希望下次可以睜開眼睛,打出更好的成績。

7/10
昨天晚上放完第一次假的"收心操",今天早上打靶時還是躲不掉,在打靶之前被操了好一陣子,還好這次大家打靶的成績還算可以,打完三個彈匣之後還不及格的只有十七個,與第一次打靶成績相比有明顯的提升,看的出來士官長的心情還算不錯,雖然嘴巴上還是幹譙個不停,但是感覺的出來比之前溫和多了。

7/11
  當大家滿懷希望開始倒數結訓假時,選兵的日子來臨了,晨間活動結束後,我們依照個人專長分組,在餐廳中等待各單位的選兵官,每個人都希望能夠弄個好單位,海巡和海龍都是海,不過差那一個字可就是天堂與地獄的差別了,所謂的海龍就是外島的兩棲偵蒐營,也就是俗稱的蛙人部隊,當蛙人已經夠可憐了,居然還抽到外島的蛙人,簡直是慘不忍睹,至於海巡雖然也有外島的,可確是傳說中的涼單位,其他來選兵的還有航特、空特、兩棲、儀隊與其他特殊的軍事專長學校也會來選。
  在餐廳等待時,大家都希望選到心中理想的單位,無奈僧多粥少,光我們電子專長的四名缺額,就有十四個符合初步資格的要競爭,更別說其他連缺額都沒有的專長了,那些沒有缺額專長的弟兄們,都被編到通用A、B類裡面去,說是說通用類,實際一點就是沒有專長或國高中職畢、肄業的弟兄,所以就算是你碩士畢業,你的專長剛好沒有缺額,也是被歸類到裡面去的。
  當各專才的選兵官上台說明自己單位的狀況之後,便開始一一的列出其需要的人選條件,隨著一個個條件開出來,許多人眼神中的期望慢慢的黯淡下來,這場面就像以前美國經濟大蕭條時,路上一大群沒有工作的民眾,只要聽到哪裡有開缺,無論待遇多差、多低微,為了自己混口飯吃,也為養活一家老小,奮不顧身的在蜂擁而上,但卻在雇主開出條件之後失望。
  幸運的,我被分到了國防部資電部,不過現在正在做身家調查,其中有一項是調查"有無親友在大陸地區工作或居住",當初填寫資料時,我曾經把在大陸工作的小舅公給寫上去,雖然現在不知道是否調回台灣了,希望這不會影響我的資格,這感覺就像大陸文革時期因為家人有特殊背景,而被歸類為"黑五類"那樣令人不悅。

7/14
昨天莒光日本來應該要去打靶,因為颱風來襲所以就留在中山室裡面看華視的莒光園地,一整天都呆在室內,真是難得輕鬆的伊天,晚上睡覺也不再悶熱,還要蓋被子咧!今天當然也是因為颱風的關係,一大早睡醒就進中山室呆坐著,看來今天應該也是輕鬆的一天呀(早上還小小的賴了一下床,因為太好睡了),之前入伍時就有人說夏天入伍太熱了,可我貪圖的就是梅雨季與許多的颱風,才不用在室外出操上課,即便要到室外操課,現在軍中也會帶到陰涼處上課(現在好像沒有了),至於晚上是真的熱了點,不過還是有電風扇可以用,我睡在進門旁邊下面床位,因為位置關係,一個大的工業電風扇對著我吹,雖說原本應該對著走道吹,使室內通風用的,但我旁邊的弟兄每晚都轉向床位吹,幾次連長上來巡視看到這樣的情況,都會罵這些人是自私鬼,而我因為是既得利益者,所以每次他們又轉電風扇,我也當作沒看見,看來我也是自私鬼的幫兇。

7/15
離新訓結訓剩下六天了,當兵就是這樣每天等吃等睡等放假,然後一天一天的把日子數過去,最近三天可以說是入伍來除了放假外最爽的日子了,這都要感謝颱風帶來的大風大雨,讓我們都免除了室外艱苦課,不過也因為大家呆在室內,感冒可說是一個接一個的流行起來,而我也不能免俗的來那麼一下,營上為了讓大家的身體早點好起來,特地準備了"薑湯"給大家補身體,你可要知道,在軍中許多食物的名稱雖然和地球上某些食物的名稱相同,但並不代表吃起來也是地球的口味,就拿這薑湯來說,完全是火星人的口味,軍中這外星薑湯是沒有加糖的,這就算了,還加了一堆辣椒是怎樣,鍋底都是一粒一粒的辣椒子,整整一鍋底,就像許多的蟲卵似的,這種外星飲料連喝了三天,大家各個都痛苦不堪,我甚至懷疑我的氣管與喉嚨如此的不舒服,也都是因為這外星飲料,以角度來說,喝辣的對肺及氣管不好,每次我喝完外星飲料,呼吸時氣管都癢到咳個不停,想不喝又不行,班長會嚴格檢查每個人是否真的喝完還是偷偷倒掉,要是被抓到就另外加三杯,這種外星飲料真的是百害無一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a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