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三點,看書看的肚子有點餓,本想到樓下巷口的7-11買個廣東粥裹腹,於是穿了短褲背心與台灣精神的"藍白拖"便出了門,哪知到了7-11並沒有自己想吃的粥,正在躊躇是否要改吃涼麵間,想起路口的排骨飯,趁著涼風,便散步至路口。

  點了碗排骨飯外加一碗湯,就坐在推車的攤子前,其實裡面騎樓也是有座位的,但我偏愛坐在攤子前的凳子上,看著店家俐落的手腳與忙碌的身影,著實別有一番趣味。若在寒冬時節,這攤前的位子更是首選,那大鍋內冒著的蒸氣以及攤內的爐火就是最佳的暖氣,有時還可與偷閒休息的老闆閒扯,那人情味更是讓人從心裡面暖起來。

  老闆端上大碗豐盛的排骨飯,當然是整碗捧到面前,大口大口的將飯菜扒進嘴裡,也曾穿著襯衫長褲來吃,只不過這樣的衣著吃起來總有點拘謹的感覺,但我今天可是道地的裝扮,何須管什麼形象,腳也踩上凳子旁邊,把自己當成一般的販夫走卒,如此一來,這飯的美味更是上了一層。

  路邊攤就是要這樣樣吃才能體會箇中美味,那是為了平名民大眾而生的美味,便宜又豐盛的菜色,供應給辛苦工作了一天的工人與運將們,他們辛苦了一天,就是為了這溫飽的飯,而攤子的老闆好似要慰勞他們一天的辛苦,不惜成本的添飯加菜,這樣的一晚飯,不僅是美味,更有著人情味,我說這是天下最棒的味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a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