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這篇文章是網路上人家轉寄的信,內容是敘述韓國人的種種惡行!

  首先必須表明,我是愛台灣的,即便我算是生長在外省家庭,但是我們這一代從來不知道所謂的」祖國」究竟是怎樣,台灣是我生於斯長於斯的地方,因此,我愛台灣!

  上面那篇文章的用意是好的,我完全贊成大家要愛用國貨,並且重視自己的文化,只是除此之外,我們也要瞭解到底韓國強在哪裡,而不是一昧的仇視她們,要瞭解你的敵人,學習她們的長處。

  文中提到的反台灣以及反日本網站的確是沒有風度的作法,但是這並不代表所有韓國人都是如此,我們不能以偏概全,光看這樣的網站就說整個韓國都是如此沒有風度,如果我們真的如此,聰明的各位,我們是不是也跟他們一樣愚昧無知了呢?

  其次文中提到韓國在爭取全球LCD的市場,因為背後有政府撐腰,可以大量殺價搶市佔率,反觀我們台灣,政局不穩、決策粗糙,許多的弊案都是全民買單,無論是執政的還是在野的都是一樣爛,更別說是為台灣科技產業撐腰了,這樣的情況我們當然比不過人家,好在台灣還是有雄厚的實力,即使沒有政府撐腰(甚至在扯後腿),我們依然有一拼的實力,但如果政府全力支援、做些好的決策並將決策作好,韓國?放個屁就吹走了吧。

  第三,文中提到韓國常用專利訴訟的招數來牽制我們的發展,資本主義的開放市場就是這樣,微軟不也常常這樣搞嗎?如果不想被他們的專利訴訟綁手綁腳,我們可以自己研發自己的專利呀,到時候反過來告他們,告到他們脫褲子,這需要學術界一起研究,而學術界的人才來自我們的教育培養的,請看看臺灣的教育,依然處在混沌不明的發展階段,我支援教育改革,只是改革如果越改越爛,那還有意義嗎?

  第四,文中引用了聯合國在西元2000年的國民所得資料來比較,今年已經2006年了,這六年當中,韓國的經濟突飛猛進,國民所得成長率超過了台灣,反觀台灣,雖然有所長進,卻離以前亞洲四小龍時期的我們,相距甚遠,而韓國從最末努力往上衝,這意味著他們有他們努力的地方,這也意味著台灣有其需要改進的地方。

  最後,我想跟文中作者一樣,提醒大家愛用國貨,但也請我們的國貨加油,我不得不說,有些國貨真的比韓國的品管還差,當然不是全部,所以希望大家愛用好的國貨,讓壞的國貨在市場中跟韓國貨一起被淘汰,而後繼續揚威國際,台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a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