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想想真是太小看山了,以為比上次多了些裝備以及規劃,這次就能夠攻頂成功,預定兩座山峰-主北峰、主峰-再怎樣至少也可以攻頂一座,沒想到完全不是那麼回事,還差點無法平安下山。

  早上天還沒亮我們就集合了,預定早上八點到達登山口,沒想到我還是走錯路,早上七點在南開科大門口吃早餐,實際上到達合歡山莊已經九點多了,天氣狀況惡劣,山莊的LED告示板顯示目前氣溫10.6度,但是因為風太大(三級陣風),所以我們下車的時候感覺像不到5度,四周都是濃濃的霧在飄,其實從過了清靜農場之後霧就越來越到,尤其過了武嶺,能見度不到50公尺,在車上猶豫了一下是否要上山,之後決定先到黑水塘再看看情況,如果不行就下撤,於是一行三人就上路了(還是那些老咖)。

  從松雪樓登山口到劍竹林這段路還算ok,畢竟已經是第二次了,只是出了劍竹林,到了陵線草原這一段風變的很大,不過情況還算好,於是依然朝黑水塘前進,到達黑水塘算算時間,我自己比上次快二十幾分鐘吧,等另外兩個到齊,商量之後還是決定繼續上去,於是繼續出發往成功二三堡,半路上遇到山野協會的登山隊伍,應該是上去巡邏保養的大哥吧,上次一路上都沒有碰到人,所以遇到山友挺令人高興的,不過大哥跟我開了玩笑,說要認清楚我的臉,說不定明天他們就要上山來搜救我們咧。到達成功二三堡已經是下午一點半之後的事情了,用過午餐之後稍作休息,繼續往第一天的紮營地奇萊山屋前進,出發的時候已經超過兩點半了,也就是說離日落只剩下三個半鐘頭,我稍微估算了一下時間應該勉強可以抵達,只是我是用我的腳程來考量的,漏算了其他隊員的狀況,而且之後的路也是一片未知,因為上次只到成功二三堡就下撤了,也就是說我們面對的是一片未知與緊迫的時間,現在想想真是有勇無謀。

  一開始沿著成功二三堡旁邊的河床上去,走了一段路之後才接回林道,想來是之前的路被衝垮了。從成功二三堡到成功一堡的路依照登山口的牌子標示來看,上去要45分鐘,下來卻只要15分鐘,可想而知是個大角度的上切路段,只是沒想到有這麼陡,在林道上,有一半的路要靠繩子才能上去,幾乎是手腳並用了,這是我們爬過最陡的一段,好不容易到了成功一堡,已經快要四點了吧,我們比預計的時間多花了二十幾分鐘。我因為先到所以先去觀察成功一堡的狀況,順便等另外兩位隊友,成功一堡是為了紀念幾位清華大學的學生而建的,民國六十這幾位清華大學學生在此地與狂風暴雨對抗,最後依然不幸喪生,我虔誠的向他們祈求這次的行程可以順順利利的。

  再從成功一堡出發已是四點多了,剛要上路就遇到了師大的登山社,總共六七個人吧,裡面居然有三個女生,著實令我佩服他們的勇氣,一問之下他們居然是從太魯閣大山下來的,這路程算算是我們的三倍距離,還不知道他們從哪裡上去的,看他們背包上都是霜雪,想必上面風霜更是大吧,問了一下之後的路況我們繼續上路,到了叉路口已經快要接近黃昏時刻了,隊員的狀況不是很好,稍作休息煮了杯阿華田大家分著喝,之後就往奇萊山屋的路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a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