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過年紅包收了挺大包的,拿了很大部分去投資基金,為了想在今年年中出國去北京玩一趟,又每個月定期定額買了另一隻基金3000,為了每個月擠出3000元來,我又開始"精算"我的經濟狀況了。

  基本上,我的每個月"零用金"是6000(真是不好意思 >////<,都二十幾了還在拿零用錢),扣掉每個月的3000投資基金,平均一天剩下100元可以花用,聽起來好像不多,可是實際上我沒有房租水電負擔,吃飯也可以回家吃,所以應該是還好啦。

  真的還好嗎,雖然沒有房租水電,可是還是有電話費呀,每個月至少1500的電話帳單(有三支 =_=),這樣一天只剩下50元可以用,還有摩托車的油錢與保養也是一項支出,也就是說每天可以支配的金額是不到50元。

  另外我又想到還有研究所的報名費與北上考試的食宿交通費,以及明天要報名的教師資格檢定考的報名費,林林總總還有六、七千等著我,我不禁開始懷疑,我這樣是否將財務狀況逼的太接近紅線了,是否可以考慮改成每個月投資1500就好,但卻又不甘心就這樣放棄,得過且過的遷就自己的慾望,還是照原訂計畫施行一、兩個月看看好了。

  今天睡到快九點半才起床(算很早了 XD),回到家吃了三個生煎包,就出去看書了,吃飽之後血液都集中到胃裡去,腦袋缺氧自然就會昏昏欲睡,於是乎跑到7-11買了包口香糖(眠氣覺醒 NT.39),中午因為還不餓所以就沒吃了,直到下午三點多看到人家在吃炒飯(下午茶?),那香味真是引人犯罪呀,想著說等到五點半再回家吃飯,可以省下在外面吃東西的錢,沒想到四點才過,我的肚子已經餓到無法思考了,整個人都不知道自己在幹麻,實在忍受不住了,我也跑去買了炒麵來吃Orz(二口羊肉炒麵 NT.60),到了五點多收收回家去,六點多又吃了頓晚餐,今天總結一句話:賠了夫人又折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a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