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喉嚨就開始癢癢
到了今天早上更是痛癢難耐
大年初一外面也沒啥店有開
再加上不時來個短暫的陣雨
所以我就沒啥意願想出門了
在網路上晃著晃著
看到了這個東西
QR Code
又是個由小日本發明的東西
大家不要小看小日本了
除了A片
還有許多東西是由日本搞出來的
一般我門看到的條碼(買東西時刷的那個一條條粗細不同的黑線)稱作Bar Code
可是有個聰明的小日本
想到了用二維的方式來弄這個條碼
這樣一搞
可以儲存的容量是大大的增加了
這樣的標準是國際性的而且免費授權
將來的普及的潮流一定不可限量
聽說現在已經有人開始用這東西寫BLOG了
有興趣的可以去抓回來玩看看
下面就是我用QREditDo所弄出來的QR Code
裡面有我的姓名,電話,E-mail與我的無名網址


聽說最近台灣也在推行QR Code了
可是仍然不像日本這麼普及
記得我前幾次去日本
都有看到這樣的條碼
而日本的手機幾乎都有解讀這種條碼的功能
台灣的手機可能還要再等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a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