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蒐集三毛全集
已經收了六本
總共27本要買
還好我大多都在網路或舊書攤找
所以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花太多錢
即使真的找不到
那麼去書局買新的也沒啥不可
書耶
裡面的知識與感觸是金錢無法衡量的

昨天晚上將之前看到一半的"鬧學記"看完了
這本書前面還挺歡樂的
到"卡謬異鄉人導讀"這篇之後就開始不一樣的風格了
雖然也是敘事
但是因為牽扯到三毛悲傷的回憶
所以整個給人的感覺就很難過
看完闔上書本之後
莫名其妙的開始悲傷
眼淚不停的掉
走到浴室想洗把臉
見到鏡子裡掛著眼淚的自己
我完全崩潰
無法控制的狂哭
聲淚俱下直到身體虛脫無力
沒有原因的哭
可能只是因為難過
真的只是因為難過
至於難過的原因?
我不知道
不知道這樣哭了多久
我再度走到浴室面對鏡子
前一秒鐘我還在聲嘶力竭的哭
下一秒鐘
我恢復了平靜
扭開水龍頭
掬了把熱水洗臉
除了眼睛是紅的
一切都跟平常一樣
我驚訝於自己情緒的轉變如此之快
也消失的如此無蹤無影
洗了個熱水澡
到客廳給了自己一杯熱的蜂蜜牛奶
喀了一顆綜合維他命
起身
進入房間
沉沉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a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