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去看了陳可辛執導的」如果.愛」
很好看的一部電影
符合陳可辛一貫的風格
平實簡單的愛
這也是中國人第一部的歌舞電影

其實在去看之前
我上網找了許多影評來看
也看了許多看過這部電影的網友的評論
反應是挺兩極化的
正面的意見是贊同中國人用歌舞片的手法來拍電影
並且故事令人感動
而反面的大多是說」畫虎不成反類犬」
因為她們拿來跟」歌劇魅影」來比較

至於我的觀後感
我不得不說這是部催人眼淚的好片子
在金城武.周迅.張學友的三角戀愛關係之中
我尤其喜歡張學友的腳色
可能他所代表的是比較成熟的愛
一開始對周迅的照顧
後來發現周迅跟金城武之前有過一段往日情
到最後他對周迅表達出自己願意成全她們的方式(怎麼表達?自己去看囉)
其實對他來說是一種解脫
這樣的解脫讓他可以回歸到最原始的那個自己
一個想拍簡簡單單的愛情故事的小導演
而周迅
我想他最愛的還是他自己吧
雖然後半段他又重拾以前在北京的那個老孫(之前他一直想割捨掉那個自己)
但只是放在心裡
成為一段美好的回憶
金城武的腳色我認為是其中最幼稚的腳色(在愛情上)
因為太愛周迅
所以衍伸出那麼強烈的恨
以致於用十年的時間來報復周迅
只不過當完成了報復行動之後
恨意消退
那原本的愛卻依然存在
因此當服務員問他另外一位在哪裡時(他原本拿著他與周迅的機票)
他又回到當初十年前的那個他
拚命的回去找周迅
直到電影最後
他放下了對周迅的愛與恨
或者說他將他收藏於心
重新展開他的生活
那段從十年前就被扭曲的生活

歌舞劇的部分
不得不說
還是只有張學友唱的令人動容
至於池珍熙
我確信那是他自己唱的
雖然是對嘴
但卻是他自己唱完之後邊演邊對嘴的
以一個韓國人來說
能有這樣的表現
我個人給他很高的評價

整場電影除了前半故事鋪陳之外
後面我都幾乎是掛著眼淚看完的
電影結束之後
我有種想要鼓掌的衝動
直到回家的路上
我的腦海中還響著電影中的旋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a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