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期的商周封面標題是"家庭總裁"
主要是探討家庭主夫這個職業
文章中指出
依據主計處的調查
過去四年來台灣的家庭主夫人數增加了1.7倍
顯示近年來男性漸漸的可以接受與女性互換角色
讓老婆出去為這個家打拼
而自己則負責操持家務與照顧孩子

其實並不是說女人一定會比男人更會作家事
現在社會上男女平等的觀念早已萌芽
既然職場上出現越來越多優秀的女性
那麼反過來說應該也有許多可以將家事照顧的比女性還好的男人
只是現今大多以雙薪家庭為主
除非是老公或老婆一個人賺的就夠全家用
不然很少有家庭是只有老公或老婆出外工作的
因此我懷疑近四年來家庭主夫倍增的原因
大多是老公被裁員所以只好回家帶孩子
至於文章中提到的其他兩種類型(家有英雌、自我覺醒)應該是佔少數的吧

看完了這篇文章
我確定了我將來想當個家庭主夫
並不是說我就完全不工作
而是選擇一些可以SOHO的工作
而且我很喜歡煮菜做飯
打理家務我也沒有問題
最主要的原因
是對於孩子的教育
自從我開始修教育學程之後
我一直希望將來我小孩的教育可以自己包辦
前一陣子新聞有報導一個在家自學
托福考257、GRE考1240的李嵩聲
雖然他爸爸說他是資優生
但我相信只要從小以是當的方法教育
每個小孩都可以是資優生
我個人認為學校教育大多是浪費時間
至於在家自學最大的問題"人際關係"
我認為可以借由送孩子去參加教會活動
或者送她去參加救國團的活動來學習
所以
我希望我將來能夠當個家庭主夫
但也要看我將來的妻子是否願意也有這個能力囉
因此前題是我將來的妻子要是個"英雌"
否則等到我退休之後才成為家庭主夫
早就錯失了孩子學習與成長最重要的階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a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