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要去爬山未能成行
奇萊就一直在我心裡
直到前幾天晚上
突然心有靈犀(大部分出去玩都是臨時起意就衝了)
跟俊穎及彥文約一約
晚上十點半就出發往山上跑了
想想真是有點衝
我們從台中取道中投公路轉二高
先到草屯再往埔里
到了埔里之後稍作休息繼續往新中橫前進
彥文(左) 俊穎(右)  在埔里的7-11

本來打算到精英溫泉過夜
可能是路面坍塌
本來台十四線95.2公里處應該有條產業道路可以下去
不知道是因為坍塌了還是我們沒找到
一路開到台十四線終點都還是沒有看到
當時已經凌晨兩點多了吧
於是決定轉往清境過夜
約莫快四點抵達清境
當然先衝到7-11吃宵夜囉
不過是自己帶泡麵去7-11借熱水
店員是個好人



因為清境的停車場有塊牌子說禁止煮食與紮營
所以跑到旁邊的萊爾富停車場去
只於萊爾富有沒有相同的規定
反正我們沒看到也就不管它了 XD
雖然我帶了帳篷
可是卻是兩人帳
所以俊穎跟彥文兩隻小隻(相對於我)的就擠帳篷
至於我就睡車上的後座
一直到早上九點多被一群往清境的遊客吵醒
才起床收拾上路
一路上我心理面再想
清境農場真是過度開發了吧
一間一間的民宿
一車一車的遊客
跟昨晚抵達時的那種安靜相比
我比較喜歡夜晚的感覺
雖然大批的遊客為當地帶來商機
但我總認為上山給人的應該是遠離人群的寧靜

到了合歡山莊
我們將車停在雪訓中心旁邊
時間十一點多

該吃午餐了
因此就地在雪訓中心開伙
吃飽之後就整裝上路囉


一開始的兩百公尺是好走的碎石路
之後進入箭竹林開始上切就不好走了
兩旁偶爾還會看到未融的積雪
地上都是濕滑的泥巴
路旁有時還會出現斷崖
大夥的體力在此大量消耗
正當心裡開始不耐煩這樣的路時
眼前出現的是一片草原


這段路可說是恢復體力的好路呀
大多是下切路段
雖然偶有上切
但是地勢較平緩
風景又優美
我們在此漫步前進恢復體力
到黑水塘山屋之後就地休息
以迎接黑水塘到成功山屋的"好漢坡"
這段路真是爬到讓人想哭出來
不斷的上切上切再上切
有時高度落差一公尺多
要手腳並用才能爬的上去
最後一段下切到成功山屋的路
必須要靠旁邊繩索的輔助才不至於依路滑下去
歷經千辛萬苦總算到了成功山屋
解決了晚餐之後
我們三個討論了明天攻頂的可能性
因為我跟俊穎都有點頭痛
而彥文比較慘
因為他第一次爬這種高山
身材有胖體力也有差
本來我們應該提早一個小時多到達成功山屋
因為一路上要照顧差點想要叫直升機來救他下山的彥文
所以陪他休息了好幾次
看他這樣的體力攻頂可能有困難
即使攻頂下來
又要馬上從成功山屋回到登山口
如果依照他的速度
可能天黑了都還沒辦法回到登山口
因此我決定明天早上原路下山
雖然可惜
但是安全還是最重要的
這次就當是先去探探路
下次上去
一定要攻頂成功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a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