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晚上十一點多,我正在路上抵抗寒流的低溫騎車回家,
突然注意路邊一間倒閉的檳榔攤門口有隻狗兒,平常摩托車上都
會放幾包貓狗乾糧的試吃包,以便看到路邊的浪貓浪狗可以給她
們難得的一頓飽餐,所以我停車上前去餵大佬,一靠近大佬我的
心就開始難過了起來,全身瘦的只剩骨頭,因為溫度太低所以不
停發抖,很明顯的已經很久沒有吃過東西了,甚至連乾淨的飲水
都不知道有沒有得喝,四周盡是排泄物,原來她被拴在門口的木
架上,我把手邊所有的試吃包都開給她吃,並且解開它的繩子,
他將試吃包吃完之後,又迫不及待的用幾乎占不穩的腳步在四周
尋找所有能吃或不能吃的東西,通通下肚,我除了制止他饑不擇
食的行為之外,也發現他的左後腳無法彎曲,我稍微摸了一下,
完全冰冷,可能是因為影養不良在加上最近幾次的寒流,讓他的
後腿血液不循環因而肌肉萎縮僵直,因為怕他凍死在路邊,所以
就先把她抱上了摩托車帶回我家的陽台,一路上我用手扶著他的
胸部,摸到的只有肋骨的觸感,根本都沒有肉,心中不由得對將
它丟在那裡的主人痛罵,經過幾天的修養,現在身體稍微恢復了
活力,第一次聽到他的叫聲,低沉有力,想他原本應該是雄壯威
武的吧,現在每次我到陽台去看他,他都會圍在我的身邊打轉,
或者把頭挨在我的腿上,很黏人的。

不過我已經有養兩隻貓了,不知道還能照顧大佬多久,如果有人
不嫌棄她殘缺的身體,願意給他一個溫暖的未來,希望您能盡快
跟我聯絡,他的品種應該是杜賓犬,公的,你一定會喜歡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a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