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
帕奇拉號
經歷過多次的維修
帕奇拉號變成帕奇拉二代
再晉升成帕奇拉VX
最後變成帕奇拉V-Max
最終還是要走入歷史

當初快要十八歲時
外公外婆居然幫我買了台中古機車
我還未成年耶(雖然那時看起來已經二十了=_=)
黑色的Yamaha早期迅光
因為一直都在迷林政德的Young Guns這部漫畫
裡面主角袁建平騎的車就叫帕奇拉號
聽起來好像是很外國的名字
其實帕奇拉是台語"趴七仔"也就是追女朋友的意思
所以我也將我第一台坐騎取了這個名字
而他也不負眾望的
從我的初戀陪伴到現在第四任女友
接送初戀女友寒假上課
接送第二任女友放學回家
與第三任女友衝南橫到台東再從屏東回高雄
期間還與帕奇拉一起去探野溪溫泉
南橫跑了好幾次
總之上山下海都是與帕奇拉為伍
我們之間有種"革命感情"
這種感情是牢不可破的

就在前天因為縮缸要修
卻被我老媽下令直接換新
心裡面非常失落
其實我知道帕奇拉再陪我也陪不了多久
但還是想在騎著他一起去少年溪
一起去思源啞口
還有台灣百岳以及許多的溫泉再等著我們
這些計畫裡面都有帕奇拉的一份
為了希望他能多陪我到更多的地方
我每年一修再修
每次騎起來聲音不對我總能聽的出來
哪怕只是幾個螺絲沒鎖緊
帕奇拉的引擎聲我是再熟悉不過了
有一次在高雄
想去少年溪泡溫泉
騎上帕奇拉就出發了
凌晨一點多
無人的南橫公路
只有我跟帕奇拉兩人的對話
我專心的看著路聽著他的聲音
他也奮力的在奔跑著
我隨著帕奇拉的引擎聲音一起唱歌
速度越快引擎聲越密集
我唱的歌的節奏也越來越快
一路上
我、帕奇拉與風的聲音
直到現在還在我心裡迴盪著
再見了
帕奇拉號
多謝你陪我度過這麼多人生的階段
再見了


PS.想找張帕奇拉號的全身照片,沒想到我從來沒幫他拍過照,心理有種愧疚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a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