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小的時候
我們家曾經是個四代同堂的大家庭
有我太爺太婆(外公的父母)、外公外婆
而我外公外婆又有兩男一女
分別是我大舅小舅與我媽
再下來的第四代就是我了
後來
家道中落?
這四代同堂裡的人相繼過世
先是我太爺太婆
再來是我小舅
接著我外公、大舅
到現在我們家只剩下我外婆、我媽跟我

最近天氣較涼
今天早上八點半起床
本來應該在客廳看電視的外婆卻不在
平常八點之前就該回來的
送報騎出去的車也還沒回來
我開始擔心了
禁不住腦袋裡紛亂的思緒
如果外婆........
正在著急的當下
外婆開門回來了
原來她的車破胎
所以自己將車撂在一旁先走回來
看著她扶著門框虛弱的樣子
我在去幫他牽車的路上
想起了劉德華的"練習"
裡面有段歌詞是這樣唱的
"我已開始練習 開始慢慢著急 著急這世界沒有你 已經和眼淚說好不哭泣"
雖然經歷過六次與親人分離的場面
但想到如果要再一次和外婆分離
眼淚還是不爭氣的掉下來
畢業典禮當天,我可愛的外婆跟我,還有一尊偉大的孔夫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a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