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小紅掛點
使得每天開車去溪湖上班的我
今天要跟帕奇拉號並肩作戰
路線如下
我家-台中環中路-烏日-芬園-員林-溪湖
除了最後一段員林-溪湖之外
其他都是我六年前早就經過的路
每天早上我都跟我的帕奇拉號一起
沐浴在早晨的陽光當中
朝我的學校出發

六年了
好久沒有騎這條路了
除了在環中路那段有點不同
其他幾乎都沒變
騎著騎著
突然希望時間可以到流
自己又回到專科的時候
不知道在感傷什麼
可是真的很感傷

一路上我在想
(一個人騎長途的車,腦袋有許多時間想些有的沒的)
到底這六年以來
我有什麼不同嗎
很抱歉
並沒有
除了多看幾本書
多了張畢業證書與一個叫做老師的頭銜
其他?
Nothing
愛情?
還是一樣一直傷害人
沒法長大
學業?
除了專科畢業前稍為努力了一點
之後再也沒位自己的學業盡過什麼心力
人生規劃?
想到是很多
說也很會說
到沒看自己做過
工作?
一直找藉口
一直在逃避

回到以前的學校看了看

很明顯的分成兩半部
右手邊都是新蓋的建築群
嶄新亮眼
左手邊還是那些老建築
日漸凋零
裡面的學生?
唉~別提了
到電子系辦公室
老師幾乎都在上課
跟我以前上課的情況一樣
學生心不在焉
老師裝個樣子
倒是辦公室裡的秘書助理認出了我
原來是我的學弟
迎新的時候我們曾經見過面
說實在的
我根本認不出來
是他先認出我的

一晃眼24歲啦
認識的人似乎都比我有出息了
而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a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