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出門之前有想到我的皮夾
應該是躺在摩扥車的坐墊下
明明出門的時候有想到要去拿
可是穿好鞋子之後
腦袋就好像自動忘了這回事
只想到要快上車出發去接死小孩
等接到了死小孩之後
一顆心才放了下來
停好車正準備去買便當
才發現
"靠腰!我的皮夾咧"
現在想起來已經太晚了
又突然發現小紅油錶的指針已經快接近底限了
屋漏偏逢連夜雨
想了一想
口袋裡還剩下四個十圓
經過我深熟慮之後
決定拿這四十元去買包子
因為小紅的油應該夠我撐到家
就算真的不夠
離家的距離應該不遠
用推的推回家?
No!No!
我的保險有道路救援呀
拖回家應該還不用錢的
不過
被拖吊車拖去加油站加油還挺糗的

後來那四十元我換了一個竹筍鮮肉包
還有一個豆沙包外加一個黑糖饅頭
算一算應該是夠我吃的了
沒想到今天一直忙碌
腦袋一直不停的轉
大家都知道
腦袋在運轉的時候
跟身體在運動是一樣的消耗體力呀
本來七點左右就可以休息一下等著七點半上家教的我
因為死小孩今天有美語課
作業根本是不可能在七點前寫完的
更別提寫完之後還要修改的
就這樣我一直忙到快八點才漸漸的死小孩處理完
可以休息了?
別傻了
我接著上家教上到九點
等到我下課了
發動小紅
腦袋已經有點注意力不集中了
為了怕我開車危險
所以便打電話找人聊天
就這樣一路開回台中
我越開越不對勁
怎麼手舉起來的感覺越來越懶
也感覺越來越冷
這就算了
我居然還開始流汗
講電話以已經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了
好不容易到家了
把車停好
下車才發現身體虛弱的嚴重
直冒冷汗
走回家的路上只感覺自己快要昏倒
進了家門趕緊把剩菜熱一熱
沒想到舉飯碗的手會抖
拿筷子的手更是抖
為了怕自己死掉
所以我狂吃了一堆東西
酒足飯飽之後
我在體重計上哭泣
!!! 89Kg !!!
Oh My God
那一瞬間我真想死呀
後來想想
至少
我有東西吃
經歷過這次餓肚子的經驗
我開始真正了解到
第三國家的難民
到底是過著怎樣的日子
一定比我過的日子還慘上十倍、百倍

這張照片是凱文卡特,贏得九四年普立茲新聞特寫攝影獎的作品。
那是一個蘇丹女童,即將餓斃跪倒在地,而兀鷹正在女孩後方不遠處,虎視眈眈,等候獵食女孩的畫面。
這樣的畫面多麼讓人不忍
感謝上蒼
我仍有東西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a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