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看過海嗎
各種不同的海
有的藍的像黑夜
有的藍的透明
黑夜白天的海
晴天陰天的海
配著潔白沙灘的海
以及礁石遍佈的海

每次聽陳昇的歌
腦海都是浮現出天空沙灘與海的畫面
深刻的情歌 如同風雨欲來滿天烏雲的海
濃烈又深沉
簡單的情歌 如午後陽光從雲中灑在海上的感覺
輕鬆又觸動人心
快樂的歌 如同盛夏的墾丁海邊
熱鬧又歡樂

簡單的音樂伴奏就像海邊的沙灘
潔白的 細緻的
充滿感情的歌詞就像各種時間的陽光
晨曦的 黃昏的 日出的 日落的
隨意的唱腔就如同天上的雲
將陽光加上更多的變化 為天空裝扮不同的模樣
而陳昇 就是海的本身 深遂又多變
他將每首歌曲中想要表達的感情
赤裸裸的 承載於風中
吹進了聽眾的心中
轉換成各種不同的 海的景象
每次聽陳昇
心就好像到了沙灘去看海
而身體也開始嚮往了 那多變又充滿感情的海

第一次聽陳昇的現場演唱會
是在高雄的啤酒節
跟同學一起去的
雖說是陳昇的演唱會
但是之前還有其他的樂團在表演
同學們等不到就先走了
而我卻留下來

還好
那天我堅持留下來
在演唱會中
我的心情隨著陳昇的歌聲與詞曲起伏
當陳昇在台上唱到感動處
我也跟著他哭了出來
眼淚不停的從眼框溢出
心卻是滿滿的
陳昇的舞台魅力真不是蓋的
自然不做作的真性情
這才是我想要的音樂
有人說他是台客
我並不覺得
就算是又怎樣
她的歌曲才是真正的歌曲
純粹只是表達自己的感情而唱
不同於其他量產型的歌曲
沒有靈魂
簡單的樂器來伴奏
隨意的唱腔
深刻的歌詞
這樣的組合才是原本的音樂
一種舒發感情的工具




陳昇 魚說 2005年10月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a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