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進安親班當老師的時候
我曾為了無法將班上所有小朋友的程度提升
與現在學生對課業理解能力上離譜的低落而沮喪
很想把每一個小朋友都教好
把每一個人的能力都帶上來
我總天真的以為每個小朋友都是肯學習的
漸漸的
我發現我錯的離譜
有的小朋友雖然功課還不錯
但是那種驕寵的脾氣
真是讓人不敢置信
有的小朋友雖然真的很想學習
可是她們的理解力與邏輯能力真的讓人不敢相信的差
國小五年級
連乘除法都搞不清楚
有些能力還好也有興趣學的
卻因為家長長期以來的失望
早已經對他採取放棄的態度
這麼多的挫折
漸漸的讓我看清楚了
我只是來賺人家錢的
只要看她們把功課寫完就算交差了事
就這樣
我開始採取放任的態度
對她們也越來越沒耐心
教了兩三遍還不會
我就乾脆寫給她們抄了
怎麼會這麼的沒有熱忱了呢
很討厭這樣的自己
< 我跟小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a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