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再度把鹽田兒女拿出來看了一遍
一直到今天晚上
欲罷不能的將之看完
雖然不是第一次看了
但是看到明月的母親堅持要幫明月招贅時
因為預期到那將來悲慘的命運
還是氣的忍不住要摔書
而後
看到慶生如此不堪的對待明月
又氣的很想將他毒打一頓
到了尾聲
明月一家人在高雄新買了房子
由大兒子祥春裝潢完成
當明月的四個兒女正在討論昨天晚上第一次睡彈簧床
因為太軟還從床上摔到地板上
兩兄弟一人摔一邊
明月全家擁有了書中第一次出現的
一家和樂的情象
讓我開心的笑著
眼眶中卻噙著眼淚
分不清楚到底是高興還是難過
或者
兩者都有
才會讓我有這麼濃烈深厚的感覺
非常好看的一本小說
內容平實卻深刻
書中許多情節都讓我不禁落淚
即使
已經看過三四次
那樣的感覺總是如此鮮明

鹽田兒女看完
忍不住想拿起橄欖樹繼續看下去
可是
我知道這一翻開
待闔上書本
可能已經天將白肚了
這兩本本小說就是有這樣的魅力
她可以跟朱少麟的傷心咖啡店之歌與燕子
並列在我心中第一名的小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a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